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29 阅读:

4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万海应邀为我院和矿业学院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报告在信控学院报告厅举行。我院和矿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矿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主持。

部长以“在工作生活当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题,从党章、党员的职责和党员的要求讲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所付出的代价,分析了当前国际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我们新时代党员要直面当今挑战,承担党员责任,做到知责识忧。其次,他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高等教育的迫切要求讲起,阐述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等形势给予矿业、安全学科的挑战和压力,要求教师党员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深思善判。他还从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讲起,提出工作上要“做事,做对事、做大事、做成事”,努力向钱鸣高、周世宁、薛其坤等院士学习,在注重学习的同时要具有家国情怀;学习上要做到“恒学、博学、思学、用学”,时刻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学习,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勇气,要做到广采博览、善于思考、勤动笔墨,在学习上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上,要“爱生活、品生活、懂生活、会生活”,鉴古于今,处理好家庭关系和人际关系做到“明大德、严私德”。

张部长的报告层次清晰、数据详实、理论有高度,报告会对党员同志在今后工作学习生活中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参会党员一致认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学科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真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不竭动力,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张万海部长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