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26 阅读:

423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安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王蓉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课上,王蓉书记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结合生动形象的历史影像,围绕“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是什么”“学习党史要具体学什么”“学习党史我们要怎么做”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引导支部学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

王蓉书记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青年党员,惟有认真学习党史,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才能走好前行的路。最后,她勉励广大学生党员要秉承“爱国爱煤”的传统,传承“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培养卓越不凡的专业技能,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推进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党课,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历史时机,我们青年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蓉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支部党员观看历史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