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军训前夜随想

作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08-09-11 阅读:

    站在这旷达的校园里,脸庞拂过和煦的风,耳边似乎听见矿大百年华诞的钟声,那一声声响彻云际的声音让我感到矿大为现在的辉煌所经历的种种艰苦的旅程。
    美丽的校园,和蔼的老师,热心的学长…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瞬时爱上了这里,几天的新鲜生活过后,我们迎来了军训,军训很苦,但我们乐在其中。古语又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而后令其无所不能也。也许今天的汗水就是明天成功的泪水,亦或许今天攀岩的足迹就是明天迈向成功的阶梯,所以我们坚持。
    百年的艰辛,让矿大这般辉煌,数次的磨难,让我们的国家如此坚韧,这小小军训的辛苦又算得了什么呢?往昔时,我曾立志成为一名军官,那军服上的肩章一度让我神往,而现在我有这个机会把自己当成一个真正的兵,何须屈服退缩,畏畏不前呢?在此时此地,我就是一个真正的军人!
    丁香花的芳香沁人心脾,然而它的叶子却是最苦涩难忍的。最苦的树上开出最香的花,不能不说是造物者的神奇。极香与极苦不也彰显着人生中的“春风得意”与“命途多舛”嘛,世上没有绝对的苦,  等待我们的终将会是蜜般香甜。
    军训宛若一盏明灯,即将照亮我们四年的大学生活,军训又如一幕,即将为我们揭开生活的酸甜苦辣。期待军训,期待大学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