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模拟小课堂之“考研英雄会”成功举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09-03-27 阅读:

  3月25日晚7:00,我院科技学术部开展了模拟小课堂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考研英雄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张国维和汤燕飞两位同学应邀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张国维是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05级的学生,今年以390分的优异成绩成为安全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汤燕飞是我院05级的学生,现已报送到中国科技大学攻读免试硕士研究生。在交流中,张国维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考研经验。他首先分析了历年考研各科的考试范围和重点内容,强调首先要有明确的考研目标。接着,他还对今年的考研形势做了大体的估计:今年的考生较以往较多,所以必须有完备的复习计划和适合自己的考研策略。
随后,汤燕飞就保研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她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保研的一般条件和步骤。
  本次经验交流会使大家受益匪浅,这次模拟校课堂活动对即将面临考研或者有保研意向的同学,无疑是雪中送炭。大家认真地听取了两位同学的经验,并与他们做了认真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