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军中绿花

作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08-09-10 阅读:

     2008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这一年,我们遭遇了百年不遇的雪灾;在这一年,我们用爱心为四川搭起了希望的小屋;在这一年,辉煌的奥运点燃了多少人的梦想;还是这一年,我们开始了自己的大学旅程。于国家,于个人,我们都不该忘记2008,不该忘记我们所经历的挫折与辉煌。当然,我们也不该忘记他们,那些身着迷彩服,心系国家,情系人民的子弟兵。
    是他们,在凛凛寒风中,拿着冰冷的铁锹,砸开我们通向温暖的道路;是他们,在炎炎烈日下,肩抗沉重的石砖,挖出我们生的希望;又是他们,在万众瞩目下,用整齐划一的步调,洪亮厚实的声音,为北京奥运会添下了光彩。
     军人,一种神圣的职业。勇敢,正气,坚强,有责任心……一切美好的词语都可以用来形容他们。还记得《亮剑》中那个桀骜不驯的李云龙,是他用“亮剑”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军人的赞歌;还记得《士兵突击》中那个愣头愣脑的许三多,是他用“不抛弃,不放弃”诠释了军人的职责与友谊的真谛。“亮剑”,“不抛弃,不放弃”这样的军人精神,时刻感染着我们,也时刻教育着我们。它们就像一面旗帜,于漫漫长路引领我们前行。亦像一颗明星,于茫茫黑夜指引我们方向。
     遇到困难,“亮剑”精神灌输全身,即便我们弱小,也要勇于亮剑,敢于亮剑,去战胜它。在处理个人与集体关系时,我们要始终记着“不抛弃,不放弃”,不要等到“把枝枝蔓蔓剪得差不多了”,才像成才那样懊悔。我们是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是矿大百年校庆的见证者,更应该用军人的职责,军人的精神,军人的纪律来要求自己,规范自己,即使我们将来成不了真正的军人,但我们也可以自豪地说:我和军人流着一样的血!
     从现在开始,摒弃那些懒惰,用军人的勤奋激起自己奋斗的动力。
     从现在开始,忘记那些自私,用军人的胸怀温暖别人孤独的心灵。
     从现在开始,放下那些羞涩,用军人的勇气唤醒自己内在的潜力。
     从现在开始,穿上那身军装,站在国旗下,庄严地宣布:我是中国矿大的学子,我是军中的那朵绿花。
 
 

上一篇:我看军训

下一篇:军训的铃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