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8级优秀学生毛佳伟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2 阅读:

姓名:毛佳伟

专业:安全工程

班级:安全18国际班

主要学生干部经历: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副站长,安全18国际班班长

主要荣誉:两年国家奖学金,“瓦斯-好学”奖学金,上海能源一等奖学金;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主持负责2019年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2020年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参与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三次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基础课之星,两次获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矿业大学“学习优秀之星”;曾获2018——2020学年四学期专业加权成绩年级第一、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特等奖、“互联网+”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校内一等奖、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座右铭:少年心事当拏云。


毛佳伟,男,汉族,1999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国际班学生。

一、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他是永不服输的学习狂

学习始终是他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入学以来的四个学期,他均取得了加权成绩专业第一,且加权平均分均为94分以上;两年共计修得100学分,其中60学分的课程为满绩点,88学分的课程为90以上;我以满绩点通过《高等数学》全册、满分通过《概率论》、《Python程序设计》等课程;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瓦斯—好学”奖学金、“上海能源”一等奖学金,共计2.4万元。

以学业为基,方得科研之志,他积极参加科研创新项目,主持负责20192020两年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与省级重点研发专项一项。学研之余,他应用所学知识广泛参加各类科技竞赛,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市校级奖项60余件,例如: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中国教育发展公益感恩大使、APEC亚太经合组织未来之声优秀志愿者、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传承大使等称号;以法人身份创办公司落户于江苏省徐州市;2019年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江苏省一等奖;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特等奖;2019年“互联网+”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校内一等奖;第十届徐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科技镇长团杯二等奖;第七届创响徐州科技创业大赛三等奖;2019年徐州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负责人;校青创广场注资项目两年团队负责人;发表论文3篇于国家级期刊(其中一篇为第一作者)。他的大一素质总分为167分,大二素质总分280分,位列专业第一。此外,他还获得了2019年校园学习优秀之星、孙越崎优秀学生奖等荣誉称号。

二、用心服务,甘于奉献 他是扎根基层的先行者

大学期间,他担任了安全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副站长、安全18国际班班长,主持负责多次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获评两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做这些工作,非但没有影响他的学习生活,更让他有了责任与担当,在他锻炼各项能力的同时,也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他,筹谋划策,组织一次次精彩的班级活动;他,温柔细腻,关心每位同学的日常生活;他,事事以身作则,做事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以过人的责任心,积极的态度,带领着本班同学以挚友之诚相待,共同追求班级的荣誉,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扬,最终班级综合平均成绩位居专业班级中第一名。

他愿意与所有的矿大学子一起,奋发自强,怀壮志,敢为先,争第一,去做到“少年心事当拏云”的高尚品质,慢慢的摆脱锐气,沉下去,去为国家复兴做奉献,干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