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级优秀学生张力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2 阅读:

姓名:张力

专业:安全科学与工程

班级:安全17-4

主要学生干部经历:大三担任安全学院党站部长

主要荣誉:中国矿业大学首届互联网+创业大赛一等奖、2017-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GMC企业管理大赛三等奖、院级军训先进个人、院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座右铭: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详细事迹

我是来自河南省商丘市的张力,现在是安全学院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回顾一下自己在大学几年的学习和生活,还是有挺多的感想的,希望能够与大家共勉。

回顾大学的学习生活,可能我并不算努力的人,但也没有荒废自己的学业。上课时跟着老师的思路学习,下课把作业完成,考试前复习一下功课,感到惭愧的就是无法像优秀的人一样每天都学到很晚。虽然在学习上,我付出的时间不多,但是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每门课程我会把重要的点都总结一下,把知识压缩一下,这样复习起来就会事半功倍,记的也会特别清楚,不会感到特别乱,四年的积累,到现在总结的知识也有好多了。自己的成绩虽然不算特别优秀,但也算可以,三年总加权成绩为87.97,总排名为年级第七,平均学分绩点为4.04。现成功保研直博至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

在活动上,我也会非常积极的参加,我觉得在每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中,都可以学到很多,不管是活动技能,还是可以增强彼此的感情等等的,你总可以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但是也不要去参加那些没有营养的活动,不仅浪费时间,更浪费感情。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获得了挺多的荣誉——中国矿业大学首届互联网+创业大赛一等奖、2017-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GMC企业管理大赛三等奖、院级军训先进个人、院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

另外从大一开始我就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在第一次申请积极分子时没有成功,但是并没有放弃,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理论和实践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任务,终于在大三了时候成功了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大一时加入了学生会,成为了一名组织部的成员,在学生会期间,自己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学会了很多的技能,同事认识了很多的人。大三时进入学院党站,成为了一名党站的部长,帮助老师处理一些党员发展和党站的一些事情。

本科期间,自己并没有承担很多的科研项目,就申报了两个创新创业项目,“具有成膜隔氧性能的泡沫防灭火技术及应用”和“基于X射线衍射和原子力显微镜的混凝土物性和表面电性分析”,从创新项目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知识,还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和培养了严谨的科研精神。

最后希望大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可以更加美好,以梦为马,随处可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