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级优秀学生施宇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2 阅读:

姓名:施宇

专业:安全工程

班级:安全17级国际班

主要学生干部经历:院辅导员助理,首届国际班团支部书记

主要荣誉:两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徐矿企业奖学金和孙越崎优秀学生奖,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和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2019年第五届安全科学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国赛一等奖,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二等奖,2019年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三等奖等,连续三年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优秀共青团干

座右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一、学业为基,科研为志

三年来,他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大二学年加权排名专业第三,大三学年加权排名专业第二,学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一,并连续两年荣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和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徐矿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徐矿一等奖学金、2020年孙越崎优秀学生奖,本科期间获学业奖学金及企业奖学金在内共计44000元。

在打好专业基础的前提下,他带着对安全专业领域浓厚的科研兴趣,主动加入专业老师的研究课题,广泛涉猎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动手实践,做到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2019年暑期,他有幸参加了安全学院首届国际班海外访学项目,前往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交流学习职业卫生工程专业,期间在带队教师王亮教授及国际班班主任朱金佗老师的陪伴下,更加坚定了他科技报国、献身安全的信念与决心,毅然选择待在矿大安全专业直接提前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2020年暑期,在学院的再次带领下,他前往上海3M中国研发总部,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个体防护培训课程,拓宽专业视野,涉猎安全学科前沿,这段经历他收获颇丰,他明白:当代安全学科发展,应当在领略安全必要感、使命感、责任感的前提下,多元素、多角度发展安全科学,多学科融合,将传统工科与现代前沿科学技术相互借鉴,共同发展。在结束为其2周紧张忙碌的暑期实习后,他主动加入学术导师“陈四楼煤矿煤层致裂增透技术研究”项目,前往河南陈四楼煤矿生产一线,跟师兄们一起下井,和工人们同吃同住,编写技术研究报告,多学多问,提前锻炼,以尽快适应博士研究生生活状态。





二、学以致用,创新实践

学习期间,他为了提高自己专业知识应用实践能力,积极参与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在竞赛中一次次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在他与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荣获2019年第五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国赛一等奖,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2019年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三等奖,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二、三等奖各一项,2019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国赛三等奖,2019年第三届中国矿业大学国防知识竞赛一等奖,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期间,共计获得国家级竞赛奖项4项,省级竞赛奖项3项。并以第一、二作者发表核心论文3篇,第二作者身份申请发明专利2项。



三、统筹兼顾,全面发展

三年里,他担任过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助理,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首届国际班团支部书记等职务,作为师生之间沟通联系的纽带,每日按时完成晚点名、课堂考勤等相关工作,虽然起初学生工作与学习之间经常发生冲突,但通过及时的科学调整与不懈努力,实现学习与学生工作能力两者共同进步。不仅三年来学生工作从未产生差错,自己在工作中各项能力也得到锻炼,而且自己也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2019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称号。他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并通过组织考验,于20196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