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级优秀学生刘凤凯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2 阅读:

姓名:刘凤凯

专业:消防工程

班级:安全17-3

主要学生干部经历:院文艺部副部长,院党工委服务队成员

主要荣誉: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省高数竞赛二等奖

座右铭:敏而好学,奋发有为。


山本耀司曾说过:“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我要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其实世界上并没有什么捷径,所谓的捷径,就是最大的弯路!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是我所一直坚持的态度,正所谓无文艺,

青春,我从入学时便希望进入学生会的文艺部,经过了层层筛选最终成为院文艺部的一员。自此,我便对我的大一生涯进行了明确的规划,并开始执行。

开学不久,便迎来院辩论赛和迎新晚会,当时身为文艺部部员和辩论队一员的我面临着两场重要活动的考验,但是我并没有退缩,在不影响白天正常学习的情况下,晚上写完作业就立刻准备水深火热的辩论赛中,想辩题、出论点,每一个步骤我都积极参与了进去,与此同时,每天中午我还积极去准备迎新晚会的筹划活动,节目审核、道具准备,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透露着细节,每一处细节都反映着态度。态度决定人生,细节决定成败,我没有放弃!最终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我们院的迎新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并且带领我们班级取得了辩论赛第二名的好成绩。时隔两个多月后,便迎来了跨年晚会,我作为文艺部的一员对这种大型活动当然是义不容辞,我们从12月中旬便开始准备跨年花灯,想创意、出点子,将花灯的形式丰富化,多彩化,我们先搜查了许多往年及其他学校的花灯形式,接着借鉴其中一些亮点,加入我们自己的特色的元素,最后才产生了我们院自己的成果,每当想起天天晚上抓耳挠腮想创意,虽然很艰难,但是一想到跨年晚上取得的成效,我觉得我并没有遗憾。这次活动我不仅学会了如何举办一次活动,还体会了如何办好一次活动,我觉得我不仅收获了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更重要的是有了一次次的积淀,丰富了自己。

尽管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但是在学习方面依旧是我的中心。大一期间在保证成绩前5%以内的前提下,还发展了数学方面的兴趣。对于各项比赛,我都会尽力去准备,曾参加了大一下学期的校高数竞赛、江苏省高数竞赛并都获得奖项,同时参加数学建模等各项比赛,我坚信大学是一个开放的时代,只要你有实力和勇气,你就会成功!

此外,我还十分热爱运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每周最少打两次乒乓球,并且积极参与校内运动会、太极拳等比赛,同时因为爱好乒乓球这一项目,也使我结交了外院的许多其他同学,扩大了视野和交际圈。我还在大一下学期参加了徐州市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我清楚的记得当天五点不到就出门了,天还没亮,校园路上冷冷清清,可是内心却早已激动不已,先前参加了两次志愿者培训让我对这一身份的职责有所了解,并且加深了我对马拉松的认识。来到指定地点之后,我们便开始搬帐篷,抬补给,丝毫不敢懈怠,生怕对马拉松比赛者造成损失,我们虽然在12.5km的地方,但是比赛一开始我们便都扣紧了心弦,随着一批批大部队接踵而至,我们时而繁忙,时而清闲,但是每个人心中悬着的心却都一直没有放下,最终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我也被授予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竹用4年时间,只长了3cm,在第5年开始,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的生长,仅仅用了6周的时间就长到了15米。其实,在前面的四年,它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米。我想做人做事亦是如此,不要担心你此时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学习如此,人生亦如此,需要储备,需要付出!我想我的大学才刚刚开始,我并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