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级优秀学生樊嘉祺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5 阅读:

姓名:樊嘉祺

专业:安全工程

班级:安全19级国际班

主要学生干部经历:担任过班级生活委员、安全委员

主要荣誉:获得校一奖学金,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基础课学习之星,优秀志愿者


樊嘉祺,男,入党积极分子,就读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2019级国际班,大一学年成绩排名年级第四,曾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基础课学习之星,获得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多次在院级模拟考试中取得名次。

一、严于律己,勤奋刻苦

在学习这场战役中,有些人仅靠天资聪颖度日,而有些人则需要凭借勤奋努力立足。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属于后者,所以我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保持规律的作息,晚上保持在12点之前睡觉,早晨早起尽量抽出时间预习当天要学的知识,课上紧跟老师的思路,做好笔记,课后抽出时间认真复习,运到问题积极与同学老师讨论交流,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想要掌握好所学知识,课上的时间远远不够,空余时间我会去图书馆、公教区自习,我喜欢那里安静的环境,让人平静,引人思考。

二、全面发展,提升自我

大学期间,光学好理论知识我觉得是远远不够的,我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参与志愿工作的这段经历让我感觉到生活更加充实愉悦,因而我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春节疫情爆发期间,我主动去往当地社区做志愿工作,帮助摸排社区居民的身体状况,劝阻社区居民出门,一定程度上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的路径。在医院导医的过程中,我帮助维持公共秩序,强化人们对一米线的意识,同时当遇到行动不便有困难的病人,我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尽管这过程中有些疲惫,但是看到人们满意的笑脸,我的心中暖暖的。在日常的班级生活中,作为班级的生活和安全委员,我细心观察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需求,以校园提案的方式向学校的相关部门提出建议。

三、不畏艰辛,勇往直前

一路走来,我也遇到不少挫折,但我并没有就此懈怠,而是积极面对,认真反思,把握当下,不断优化自己。未来的路还很长,路上一定还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我丝毫也不畏惧,把握当下做好每一件事。此外,我对数学建模、编程很感兴趣,希望自己能够利用好空余时间,学习更多相关知识,为将来的参加学习打下基础。关于将来,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将个人青春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做一个符合时代要求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