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级优秀学生张行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6 阅读:

姓名:张行

专业:安全工程

班级:安全2017-03

主要学生干部经历: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党工委楼小组副组长、2017级城市与工业班班长

主要荣誉:曾获2017级新生一等奖学金、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徐矿二等奖学金等学业奖学金;获十六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决赛三等奖2018年徐州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第21CUBA赛事服务优秀志愿者、徐州马拉松优秀志愿者、徐州市救助管理站优秀志愿者、2019年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园马拉松优秀志愿者、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座右铭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一、学习科研方面

张行同学注重课程学习和创新实践,在课程学习中,成绩优异,并在多次课程设计与实践实习中获得优秀;大三学年综合素质排名7/144,曾获新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本科期间主持1项煤矿瓦斯衰减特性研究创新创业项目,申请1项国家发明专利。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竞赛、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类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等获奖。

二、学生工作方面

现担任学生工作招生办公室助理,党工委梅三工作组楼小组副组长,班级班长等职务,并成功入选成为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即将前往祖国的中西部地区开展以支教为主的“三支一扶”等志愿服务工作。曾担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学工办助理、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等职务,在职期间参与学院团委组织架构、管理办法制定、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开展等多项工作、并在2020年暑假期间积极申请成为一名招生志愿者,协助老师完成2020年招生宣传、招生咨询等多项工作。

三、志愿服务方面

在担任团委学生副书记及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期间,负责组织学院志愿服务工作,连续两年配合团委老师组织学院志愿服务类活动开展,开展校院级志愿服务活动数十项。个人多次服务于徐州国际马拉松、徐州市救助站、校园马拉松、CUBA志愿服务、会议筹备等大型志愿活动,被评为各类优秀志愿者十余次。

四、社会实践方面

张行同学自入学以来,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工作中,连续三年组织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工作,并连续两年作为校优秀团队负责人深入基层,开展实践工作2018年暑期在积极组织策划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同时带领学院特色支教团前往安徽萧县开展支教活动,认真奉献,踏实服务,被评为徐州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9年暑期积极对外联系到大爱清尘山东工作组,带领学院本硕博实践团前往山东龙口和大爱清尘志愿者一同下乡进村开展尘肺病调研活动,撰写近两万字优秀调研报告,并评为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三年多以来,在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下,完成了一名小白到学生干部的蜕变,从台前到幕后,从生疏到熟练、从学校到社会,一步一步实现与完成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