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研究生赵洋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2 阅读:

姓名:赵洋
专业:安全科学与工程

班级:2018级博士
主要学生干部经历:院研究生会实践部副部长

主要荣誉: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9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2019年度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创新博士奖学金1次。

座右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赵洋(1994.09—),男,汉族,共青团员,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检索6篇,累计影响因子26.5;授权发明专利11项,其中8项排名第2;主持校级科研课题1项;获2019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2019年度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创新博士奖学金1次。

2016年秋,赵洋开始了全新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勤阅读,勤思考,勤动手,勤总结”,这是赵洋刚进入林柏泉教授的科研团队时林老师给他的殷切寄语。赵洋把这句话牢牢记在心里,时时刻刻督促自己,广泛阅读,敢于发问,勤于思考,及时总结,脚踏实地。虽然一开始他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但他却做了最努力的那一个,他用的汗水与付出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既然起跑比别人晚,那就尽全力奔跑,决不回头。此外,赵洋还经常积极地与他人进行学术思想的交流,积极参加国内外知名学术会议,听取专家的学术讲座,他说在这种场合下,他的灵感会不断涌现。如今,他累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6次。这些会议不仅拓宽了他的视野,还为他日后撰写科研报告和学术论文提供了新的思路。也正是由于这些大大小小的会议,才让他脑海中时刻流淌着新鲜的想法和思路。

在思想上,赵洋一直严于律己,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两学一做”号召,日常生活中始终不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此外,时刻关注党的最新动态及大政方针,提高党性修养,涤荡灵魂,不为个人私利而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以及党的光辉形象。

在生活上,赵洋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同时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善于探索创新,能够适应各方面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