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研究生王最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2 阅读:

姓名:王最

专业:安全工程

班级:2019级硕士

主要学生干部经历:2015-2016年担任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干事,2016-2017年担任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副部长。

主要荣誉: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学业一等奖学金;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0年中国矿业大学“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特等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

座右铭:The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If you haven’t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个人简介

王最,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专业,2019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爆炸防护方向的研究,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2019年,王最顺利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最终确定了自己的导师程健维副教授。从一开始,他就意识到硕士竞争的激烈性。研究生相较于本科而言,对于专业的学习研究更加深入。因此,在入学之初,他就根据制定的研究方向,对学业和专业研究有了充分的计划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合理的利用每一天去完成计划。认真学习了该方向所需的各方面知识,丰富理论知识,通过相关课程学习提升自身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总体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学习之余更是整天泡在实验室做实验、读文献、处理数据,从始至终都对专业研究保持饱满的热情。他还参与课题组相关技术研发,不畏困难,敢于进行新实验的探索,探寻未知的领域。积极参与学术比赛,在201912月获得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206月获得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参与2020年中国矿业大学“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协助团队负责人在20204月获得校特等奖。在创业比赛的项目中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也深知了团队管理的重要性。他的努力也最终学术上开花结果,在研一期间,尽管学习的任务量明显较多,但在保证自己课程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自己的刻苦钻研,不懈努力和程健维老师和祁畅师兄、赵刚师兄等师长的积极帮助下,最终在2019-2020年以导师第一作,本人第二作者身份于在EnergyScience & Engineering上发表论文1篇《Subsurfacestrata failure and movement based for improving gas emission control:Model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和以导师第一作,本人第二作者身份于IranianJourna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Transactions of CivilEngineering发表论文1篇《InclinationEffects on Temperature Distribution of Fire Smoke for HighwayTu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