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研究生卢青子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2 阅读:

姓名:卢青子

专业:安全科学与工程

班级:2018级硕士

主要荣誉: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参与校级国防科技预研基金一项、曾获得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优秀研究生、江苏省“万方杯”检索挑战赛三等奖等荣誉

座右铭:夭寿不贰,修身以俟之,所以立命也。


个人事迹

卢青子,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学术型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煤矿火灾防治。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以来发表了SCI论文2篇,参与校级国防科技预研基金一项、曾获得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校级优秀研究生、江苏省“万方杯”检索挑战赛三等奖等荣誉。研究生期间还广泛参与数学建模以及院校级比赛等活动。20196月到9月在在美国独资企业TPIComposites公司EHS部门实习。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知知识的重要、研究的意义。勤于思考,探求真知,始终是我不变的信念。对于课程的学习,我不仅对自己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同时,也努力利用学校的各种有效资源,聆听各位名师的讲座,不断扩展着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眼界。在研一期间,学习的任务量明显较多,在不耽误自己课程学习的情况下,结合导师确定的研究课题,自己主动阅读相关文献,确定实验方案,积极开展实验、独立完成了论文的撰写和翻译。研二期间,没有了课程学习任务,拥有了更多的个人时间。但科研生活依旧是简单的重复着,只是研究内容发生了改变。第一学期完成了第二篇论文的实验及撰写。确定了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以及实验方案。第二学期完成了毕业论文的实验部分和论文初稿的撰写。在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务之外,我还积极参与邵昊老师的科研项目《离子液体细水雾对飞机火灾爆炸的抑制机理(校级国防科技预研基金)》。研究生生活不只有科研,在此期间我还积极参与数学建模、“万方杯”检索挑战赛以及其他院校级比赛等活动,有取得不错成绩的,也有无功而返的。

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深刻的理解理论。众所周知,安全管理即EHS做的最好的是欧美外资企业。20197月到20199月之间,我在美国独资企业TPIComposites公司EHS部门实习,将在学校学习到的安全检查表法、工作安全分析危险源辨识等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并且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此外在实习过程中,在和同事的交流中他也了解了课本之外的EHS体系相关知识和做好企业安全的一些基本经验和注意事项。

成功写在未来,努力带来幸运,奋斗带来美好!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