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研究生李亚稳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12 阅读:

姓名:李亚稳

专业:安全工程

班级:2018级硕士

主要荣誉:获得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9年度研究生学业校级一等奖学金,2018年度研究生学业校级二等奖学金。获得江苏省运会优秀志愿者,国际能源、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会议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座右铭:心系凌云,脚踏实地。


个人简介

李亚稳,男,汉族,籍贯山东济宁,199411月出生,共青团员,现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在校期间,获得2019年度研究生学业校级一等奖学金,2018年度研究生学业校级二等奖学金。获得江苏省运会优秀志愿者,国际能源、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会议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我借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研究生的生活也来到了最后一年。回顾往昔,历历在目,既有耕耘,也有收获。茅盾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学习生活中便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此孜孜不倦的学习、尝试,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超越自我,在取得了一些进步的同时也荣获了一些荣誉。时刻践行这句话,努力奋进,最终不断成长,克服难关,收获成功。看着奖学金从二等变成了一等又成了国奖,心中都是喜悦,也是慰藉,努力耕耘,梦想终会开花结果,心系凌云,脚踏实地。

学习是研究生生活的主旋律。心里装不下整座星海,头顶也要有一颗最亮的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即使定不下一年挣一个亿的小目标,也可以暗许明年比今年更优秀。荣获国家奖学金是对研究生莫大的荣誉,也是每个研究生的梦想,当然这也是我的目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获得国奖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可以是一个个的小目标不断的积累。入学时成绩并不是特别优秀,也只获得了研究生入学二等奖学金,但却定下了目标,来年要比今年更好。便开启了努力学习的学霸模式。英语口语不是很好,但也每次上课坐在第一排积极回答问题,用蹩脚的英语与老师交流,做不了回答问题最好的学生,也要做回答次数最多的人。研一的日子就在这样努力上课的步调中结束,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度评定学业奖学金时,成绩加权排名第一,并以此获校级一等奖学金。

步入研二,学业的重心发生了改变。阅读文献,寻找思路,定下方向,学习软件,着手论文,进行模拟实验。这一年参加多种学术竞赛活动,例如学院举办的论文大赛,将所学应用于实践。通过这一年的不懈努力,掌握了诸多技能,例如FluentComsol仿真模拟,Python数据挖掘,高斯分子模拟等等。发表了一篇论文和两篇发明专利,并因此荣获国家奖学金,这一刻是喜悦的,也是慰藉的,同时也为下一步的努力提供动力,因为付出会有回报,厚积方可薄发。

珍惜每一个清晨,不愧对每一个日落!

实现梦想的路上,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