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育人”——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2-10-13 阅读:

健心助航,共向未来,为帮助新生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健康心理,1012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泊老师于博四B201为大家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辅导员赵厚宽、杜肖肖及全体22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上,胡老师围绕着新生的心理健康的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四个问题:适应不良、焦虑、失眠、抑郁。随后,胡泊老师以焦虑为例,又向大家介绍了连续谱系心理健康观。接着,胡泊老师剖析了心理反应背后的心理机制,并进行了对新生心理特点的探讨。最后,胡老师提醒同学以娱乐、学业、交往、饮食、睡眠这五项指标关注心理健康,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维护心理健康的三条建议:一是要培养专注性;二是要学会阅读自己;三是要学会寻求专业支持。这为同学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切实帮助。在讲座完毕后,胡老师也向同学们提供了《幸福就在转念间》,《恰如其分的自尊》两本自助阅读书籍,并向同学们提供了心理咨询求助渠道。“提高心理素质,共创美好未来”这是胡老师对同学们的寄语,也是同学们的提升目标。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全新的了解,使同学们能够正确积极地对待心理健康问题,为展开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讲座照片

新闻来源:陈昊鹏

摄影:陈昊鹏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