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育人”——校心理中心来我院调研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日期:2022-10-21 阅读: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提高学生心理问题的精准识别,分级分类进行指导,10月14日上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红娇、胡泊老师实地走访我院,我院党委副书记孙留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李红娇老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题。她表示,开展本次调研主要为了更好地了解基层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状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境与不足,进一步推动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的建设,积极发挥各二级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从而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水平。随后,副书记孙留涛及李红娇老师在梅三大厅进行了大学生心理自助仪器转交仪式,李红娇老师就心理自助仪器的使用现场讲解,邀请学生代表现场操作。接着,我院心理工作专项负责老师郭佳围绕心理危机干预、信息渠道、家校合作、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对我院心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胡泊老师对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提出表扬和肯定,并就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胡老师建议辅导员要紧跟时代步伐,充分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征,做到因人而异、因材施教,不断完善工作细节,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针对性,真正做到一人一档,一生一策。最后胡泊老师与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会,同学们积极发言,围绕学院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活动展开交流讨论,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调研促进了校院两级心理育人工作,为我院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方向,相信在校心理中心的指导下,我院心育工作能够向着更专业、更完善的方向发展,切实维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