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韩国汉阳大学举行NSFC-NRF合作与交流项目线上推进会

作者:王铭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02 阅读:

1028日,学院与韩国汉阳大学举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合作与交流项目 线上推进会,该项目由我院刘清泉副教授与韩国汉阳大学Kun Sang Lee教授合作申报,项目执行期2年。学院副院长王亮、项目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亮副院长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特色专业及办学成就。他希望,双方持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谋求更加稳固的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并诚挚邀请Kun Sang Lee教授在合适的时候来我校访问交流。

Kun Sang Lee教授简要介绍了汉阳大学与地球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自己的三个研究方向“Enhanced Oil Recovery” “Unconventional Resources”“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 CCS, UTES”,分享了团队前期在油藏CO2驱油提高采收率、CO2致裂页岩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诚挚邀请刘清泉副教授及团队成员来汉阳大学访问交流。

刘清泉副教授介绍了团队的人员及实验仪器情况,分享了“基于煤层瓦斯扩散-渗流解耦的吸附时间测定理论与方法”“考虑脱附扩散迟滞影响的煤层瓦斯流动模型”等最新研究成果,并围绕非常规储层流体运移数值模拟及软件开发与Kun Sang Lee教授展开研讨。

会议中双方还商讨了拟开展的两项研究内容的时间节点、数据共享、煤岩样采集及知识产权等问题。

 

附:汉阳大学及Kun Sang Lee教授简介

汉阳大学(Hanyang University)创立于1939年,前身为东亚理工学院。汉阳大学是一所在理工大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韩国顶尖综合大学,理工科在韩国处于领先地位。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汉阳大学2022年位列156名(亚洲排名24),工程学科位列79名;汉阳大学2021年工程矿产与采矿专业排名第51-60位。资源环境工程专业是汉阳大学的强势专业,自建校之初就已成立。该系围绕“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和战略矿物资源的勘探、开发及处理技术”、“环境修复技术”、“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研究方向汇聚了韩国顶尖科学家及研究人员。建有石油工程与储层地质力学实验室、资源环境处理实验室、生物能源与环境修复实验室、岩石力学与地下空间实验室等,具备开展前述研究方向的雄厚软硬件实力。

Kun Sang Lee教授,现任国际能源署提高采收率技术合作项目韩国代表、韩国矿物与能源工程师学会(Korean Society of Mineral and Energy Resources Engineers)副主席及韩国石油工程师学会(Korean 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副主席,兼任Geosystem Engineering主编(2013-2020)、Petroleum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il, Gas and Coal Technology等期刊编委。Lee教授长期从事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中的多场耦合及开发中诱导的地质环境影响研究,特别在不同技术(CO2驱、聚合物驱、气驱、水驱)提高采收率及CO2地质封存(CCS)建模与定量分析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主持多项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和韩国能源技术评估与规划研究院资助的科研项目,其在纳米孔隙储层多相流体流动特性”方面的研究成果可显著提高大规模数值模拟器的预测能力,获2013年度韩国矿物与能源工程师学会卓越研究奖。

 

新闻来源:刘清泉

责任编辑:刘清泉、王铭

审核人: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