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召开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动员会

日期:2022-11-25 阅读:

冉进财院长讲话

马占国书记作报告

会议现场


1122日,学院在矿业科学中心A200举行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动员会。科研院院长冉进财、力土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科研院副院长吴建波、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丁栋、自然科学研究办公室主任赵亮受邀出席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曲颂、院长王恩元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亮主持。

冉进财院长做了学校科研工作及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的报告,并对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他对学院2022年取得的科研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安全学院要充分发挥一流学科的引领作用,要拿出具体措施不断提高教师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教师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他表示,科研院将全力为申报老师们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及科学专业的精细化服务。

在专题报告单元,马占国书记结合自身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申报组织情况,从国际合作需求与理由、形势分析与研究内容、目标设置与技术路线、任务分解与进度安排、研发团队与工作基础、预期成果与风险分析六个方面做了报告。他提出,申请国际合作项目,一要思路有突破,二要技术有创新,三要有示范工程,四要有建设的平台,并强调选题立意要高,科学性要强,科学问题要经得起推敲。

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翟成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经验,同时结合个人申请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案例,从多方面分享了他的申报经验。他强调申报重点研发项目一定要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用心准备、注重细节并勇于争取。

赵亮主任对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情况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总结,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申报注意事项的提出的建议,对2023年的国家自然基金的改革措施和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

王恩元院长对全院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本次动员会是为了让老师们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科研项目申报的新动态,老师们应该时刻关注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指南,积极主动、勇于承担。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过程对于每一位老师来说都是一种磨练,更是一种提高。目前,安全学院的科研工作还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学院将全力以赴,为老师科研工作提供服务与支持。

曲颂书记对本次科研项目申报会议工作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全体教师应该立足长远,充分认识国家级项目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凝聚共识,提高站位、找准目标,把科学研究与国家、社会的经济战略需求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瞄准学院“十四五”规划任务,狠抓落实,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全面提升学院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

 

新闻来源:研究生科研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

审 核 人:王 亮、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