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12-01 阅读:

会议现场

院党委书记曲颂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孙留涛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130日下午,我院在矿业科学中心A412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曲颂、各班级行政班主任、各年级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孙留涛主持。

座谈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从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活动开展、入学教育、就业工作等方面,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主要对策向班主任老师通报了年级学生情况。班主任工作交流中,2019-5班班主任张伯权分享了要发挥班级学生干部的作用,通过“聊”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状况,从而为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消防专业2019-1班班主任吴冬梅就大四学生保研、考研等事宜,在平时工作中多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职业卫生专业2021-1班班主任冯乐乐和安全工程专业2021-1班班主任徐吉钊围绕班级学风建设、学生学习动力的激发、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进行了分享;2022级行政班主任余旭、邵振鲁就新生专业认知、行为习惯养成、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院党委书记曲颂充分肯定了我院班主任工作队伍在学生发展、学风建设、科创育人、班级凝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与感悟,针对学院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对班主任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聚焦班主任工作职责,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打造班风正、学风浓、有凝聚力的班集体;二是做好重点学生的关心关爱,在与学生的交流中花心思花功夫,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三是结合班级学生不同发展阶段,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分层分类进行学业指导和生涯规划指导;四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作用,在班级管理中积极出谋划策,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郭佳 刘世通

审核人:孙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