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动员会

日期:2023-01-31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科研,积极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组织工作,130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申报动员会。科研院副院长吴健波、国家瓦斯治理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翟成教授和学院部分拟申报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亮主持。

吴健波副院长说,国家自然基金重点科研项目承载着国家的使命,也是我校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具体体现,对于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指出,作为双一流学科,面对新的发展阶段,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全院科研人员,进一步提升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承担及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点科研项目。随后,他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措施和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最后他表示,科研院会与学院协同配合、精准施策,做好项目申报指导,切实提升项目申报质量,为学校“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亮副院长通报了学院前期统计的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情况并进行了分析,鼓励各位申报人要及时了解和掌握科研项目申报的新动态,时刻关注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指南,勇于承担,充分认识重点科研项目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性,瞄准学院“十四五”规划任务,力争2023年学院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

会议中,参会的骨干教师结合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指南、申报选题概况以及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静

审 核 人:王亮、曲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