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实验室寒假期间平稳运行

日期:2023-02-17 阅读:


2023年寒假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实验室多重安全风险叠加,管控压力增大,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学院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多举措、多方面做好寒假实验室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假期伊始,学院实验中心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及时发布工作通知,指导实验室做好隐患排查、使用管理等工作,汇总整理实验室安全重点风险领域注意事项、管理要求。为保障寒假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假期对实验室进行了走访,与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详细沟通情况,询问实验室假期的运行情况,对假期仍坚守在实验室的师生们表达了关心慰问。此外,各实验室片区与实验中心安排假期值班,加强假期实验室人员管理和值班巡查工作,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细则》要求对开放实验室正常检查巡查。本学期寒假学院有36间实验室申请开放,70余名师生利用假期时间开展了相关科研实验。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重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压实管理责任,将实验室划归为不同片区,实行学院-片区-实验室三级联动管理;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建设实验室AI智能监控系统,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构建内容齐全、理论实践结合得实验安全课程,促进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落实;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2022年,学院获得了校级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院长王恩元被评选为支持实验室工作好领导,徐剑坤、赵才智、宋晓艳同志分别获得优秀实验中心主任、优秀实验室安全员、优秀大仪共享管理员荣誉称号。

 

新闻来源:实验中心

审核人: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