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所、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一行来院交流调研

作者:王铭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3-03-25 阅读:

会议现场

交流合影


324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所所长徐放、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督导员程大震等一行6人来院交流。学院在A412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院长王恩元、院党委书记曲颂、副院长王亮、消防工程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朱国庆教授以及消防与公共安全研究所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曲颂书记主持。

王恩元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所与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一行来院合作交流表示热流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

徐放所长介绍了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能增进与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院的密切往来,不断加强在消防领域的合作交流。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督导员程大震同样对与学院的密切合作表达了深切期许。朱国庆教授从专业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消防工程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

曲颂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及相关实验室。

 

新闻来源:消防与公共安全研究所

责任编辑:彭敏、王铭

审 核 人:曲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