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教育思想大讨论
工作动态
工作安排
学习资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思想大讨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安全与消防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日期:2022-10-24 阅读:

1023日下午,公共安全与消防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在矿业科学中心A317召开支部会议,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公共安全与消防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康建宏老师主持。

康建宏老师宣读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和《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两个文件,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相关精神。

魏连江、刘应科老师结合自身教学中的思考,分别作了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落实保障机制探讨以及互动研讨式教学方法研究的专题报告,随后参会各位老师针对人才培养目标的落实、本科教育教学现代化、本科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创新等方面踊跃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宏老师指出新时代教学环境下的教师应该积极学习,善于运用现代化的课堂互动手段,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史波波老师认为要重视课程思政教学,从课程顶层设计,全员、全过程打通实施,提高课程思政的教学效果。陈小雨老师认为应该提高学生培养的全面性,教学结合实践,充分听取学生的意见及建议,调动学生上课积极性。康建宏指出基层教学组织应加强交流,定时召开教学会议,集思广益,提高教学效率。魏连江指出教师要掌握学科发展前沿,将行业前沿成果引入课堂教学,及时更新教学课件,丰富教学内容。

最后,康建宏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精神,建议支部全体教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创新人才。

新闻来源:公共安全与消防研究所第二党支部

审 核 人:王亮、刘晓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