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消防与公共安全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

日期:2023-06-24 阅读:

620日,消防与公共安全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在矿院A311会议室开展了“7.1”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刘海波书记主持并传达了学院党委对于本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的工作和要求,并带头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这是我们党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解读《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视频。之后,各位党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支部副书记鲁佳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交流讨论后,由刘海波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明确指出作为研究生党员不仅要认真学习本次主题教育,还要加强平时的理论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起来。展望前路,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党一定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此次“7.1”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的开展,再一次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就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分享了个人独特的见解,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消防与公共安全研究所第一党支部

责任编辑:刘海波

审 核 人:孙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