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与深地国重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暨党性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王铭 日期:2023-06-29 阅读:

报告会现场

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曲颂主持报告会

项忠红作专题报告

深地国重党委书记李晓昭发言

会后合影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29日上午,在矿业科学中心A412会议室,安全学院党委与深地国重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联学联建,集中开展党性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共二十大代表、中共福建省寿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应邀作专题报告。两个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曲颂主持。

项忠红书记做了题为《滴水穿石 久久为功——团结奋斗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的主题报告,她围绕难忘下党,福满寿宁;三进下党,领袖情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寄语青春,科教引领等四个方面内容,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动人故事。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故事,为下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为下党乡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至今温暖和鼓舞着下党人民。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故事,指引我们坚定慎终如始,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指引我们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进取精神,指引我们坚持求真务实,因地制宜的工作遵循,指引我们践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初心使命。

随后,深地国重主任党委书记李晓昭谈到,主题报告让我们更好的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情怀,更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很多重要表述的来源,也给大家带来了信心。同时,他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合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各自科研优势,共同做好重组后的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曲颂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报告内容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对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方向,拓展了学习思路,贯通学、连续学,提升了主题教育学习效果。他强调,我们要坚定信心,向下党乡学习,踔厉奋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通过推动落实检视整改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全学院党委积极探索构建安全学科群党建工作院际联席会议机制,提出“5G工作法,即:结对共建机制、学术共研机制、人才共培机制、群团共促机制、文化共融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双一流学科群建设中的引领保障作用,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步伐。

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介绍: 下党乡,隶属于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地处寿宁县西部,两省三县交界地带,东与托溪乡、芹洋乡接壤,南与平溪乡交界,西与政和县澄源乡相接,西北与浙江省庆元县龙溪乡毗邻,北与托溪乡相连。 总面积64.97平方千米。2018年末,下党乡户籍人口7084人。下党乡旧称党川,因溪水川流不息得名。下党村因地势低于上党村,因乡政府驻下党村,故名。 1989719日中午,时任福建省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下党乡进行现场调研。 1989726日、199687日,习近平同志又分别两次到下党,协调解决下党建设发展难题。 20198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回信,祝贺下党乡脱贫。20191231日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及下党乡。2021225日,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奖;2021628日,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周爽、王铭

审 核 人:曲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