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进力量”教职工党史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王铭 日期:2023-08-22 阅读:

 

院党委书记曲颂作开班动员

副院长刘晓斐作专题报告

王俊峰副院长作专题报告

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

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副院长郭梅香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发言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814日至18日,学院组织教师代表赴江西瑞金市委党校集体学习苏区历史,感悟苏区精神,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培训以专家报告、现场教学、微党课、红舞台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全体学员来到叶坪革命旧址群、沙洲坝革命旧址、“二苏大”会址、中革军委总动员武装部旧址、古田会议旧址等红色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聆听了《八子参军》《十七颗松》《一生守望》《红井思源》《中央苏区的群众路线》《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等微党课,观看了舞台剧《瑞金往事》。中共瑞金市委党校、瑞金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俊峰从中央苏区开创建设发展、苏区精神的内涵解读与启示等方面,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的专题报告。

在叶坪革命旧址群,学员们参观了“一苏大”会址、苏区中央局旧址、五大建筑等,聆听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八子参军》的故事,再现了烽火硝烟、浴血奋战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斗争史。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全体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沙洲坝红井周围,学员们品读“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动人往事,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真挚的人民情怀。在古田会议旧址,学员们瞻仰了古田会议旧址和主席园,并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全体学员共同回顾了古田会议召开前后的历史,深刻领悟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理论精髓。

培训期间,副院长刘晓斐为学员们作了《以评促建,构建安全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业务培训。

817日晚,结业仪式上,副院长郭梅香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代表踊跃发言,认真总结学习心得和体会。院党委书记曲颂总结了此次专题培训的成效,并希望学员把弘扬苏区精神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为创建“安全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加快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安全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铭

审 核 人:曲  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