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铭 日期:2023-09-03 阅读:

 


91日上午,学院在矿业科学中心A412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宋学锋到会指导,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曲颂主持。

会议开始,曲颂书记代表学院领导作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发言。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下一步学院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思想、谈举措,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

最后,校长宋学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认真,批评诚恳,措施针对性强,对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以“固本、强优、拓新、引领”8字方针为指导,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和一流学科群三大平台的优势,认真思考找准问题,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力争解决国家重大卡脖子难题,不断提升一流学科在国内和国际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学院各位领导还就“躺平式干部”负面案例和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考核情况,做了针对性发言。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周爽、王铭

审 核 人:曲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