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体活动”——我院积极参加消防月嘉年华活动

日期:2022-11-21 阅读:

为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我校消防安全,我校于11月18日,开展消防月嘉年华活动,向全体师生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其消防安全观,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消防月嘉年华活动分为七个展示区:火灾逃生及救援体验区、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及体验区、灭火体验区、消防知识竞答区、趣味竞技区、奖品发放区和消防作品展览区。师生可以自主选择项目参与,完成任一项目可获得工作人员的盖章,盖章总数达到五个时,即可前往奖品发放区进行抽奖。针对理论知识方面,现场设有校园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器材使用、应急逃生技能答题点和消防创意海报等作品展览区,让大家学习消防常识。在工作人员为师生讲解装备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操作之后,大家可以前往消防知识趣味竞技区,巩固消防知识。针对实践操作方面,师生可以进入“逃生屋”,模拟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紧张氛围,学习逃生方法,还能亲自动手实施心肺复苏和急救操作。此外,师生还可以亲身体验消火栓连接、穿戴消防战斗服、背空气呼吸器、打消防绳结以及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增强对消防装备的了解。

通过此次妙趣横生的嘉年华活动,全校师生学习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熟练了多种消防装备的实际操作,降低了日后校园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吴峻申 杨紫云
摄影:吴峻申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