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说,青年行”——第七期“浅谈大学生活”主题讲座

日期:2022-11-24 阅读: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职业卫生专业研究方向,了解当代大学生必备的基本素质,11月23日下午三时,我院于博四-C304开展了以“浅谈大学生活”为主题的“青年说,青年行”活动,李世航老师受邀担任主讲人,职业卫生21-1班行政班主任冯乐乐主持本次活动,职卫21-1班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李世航老师介绍了职业卫生工程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重点讲解了自己目前研究的重点方向为粉尘防治,致力于建设无尘化矿井。李老师介绍许多尘肺病人十分痛苦,只能蜷缩着呼吸,所以研究粉尘防治刻不容缓并且十分有意义。接着,李世航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本科生参与老师科研的途径,并且希望大家在学而有余的条件下发挥个人优势,多参加学科竞赛。他建议同学们要有一技之长,学习使用三维画图软件、建模软件,同时也要主动与老师积极汇报、多沟通,争取在本科阶段写好专利和论文。其次,李世航老师提醒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要挂科、不要“躺平”,在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应该努力奋斗,无论是争取奖学金,还是加入学生组织,对于自身而言都是一种收获。对于充满未知的将来,他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目标合理规划、合理安排。“如果倾向于直接工作,那么你可以在假期找实习单位;如果想要攻读研究生就先要确定目标院校。”最后,李世航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坚持“八个心”,设立攀爬目标,成就事业伟大志向。认识自己、认识社会需求、认识职业才能不断进步。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一一进行回答,此次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青年说,青年行”活动为同学们指明了奋斗方向,为自身全面发展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在“共创一流产业,共建职业健康,共享健康中国”的口号下,同学们将持续努力,共创佳绩!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安美颐

摄影:安美颐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