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思想引领”——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观看《一年之计看两会》直播节目

日期:2023-03-10 阅读:

3月9日晚八点,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学生党员代表观看了以“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助力低碳未来”为主题的《一年之计看两会》直播节目,并就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节目中,人大代表张新对我国新能源结构做了简单的介绍,解释了如何因地制宜提升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政协委员卢铁忠从核能角度讲解了如何通过核能达到碳达峰目标,助力低碳未来;政协委员张兴赢倡导全国人民共同努力,通过低碳生活应对气候变化,做好双碳工作要从自身做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对新能源汽车革命做了介绍,总结了其发展规律,带大家搞懂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秘密。观看节目后,同学们就直播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学生党员艾祉希表示,煤炭在未来很长时间内仍将是我国重要能源,学好、学精安全专业知识,不仅可以保障煤炭安全生产,也可以有效推动煤炭清洁开发,对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能源是安全学科需要关注的背景之一,活动现场观看节目的党员同志都表现出了对能源问题的高度关注。通过观看本次直播,同学们对国家双碳目标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对能源问题的思考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

新闻来源:王天福

摄影:林建楠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