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说,青年行”——第十期“职业规划与行业了解”校友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3-03-26 阅读:

为帮助我院学生做好大学生涯和职业规划,3月26日下午3点,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在行健书院力行轩开展“职业规划与行业了解”校友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优秀毕业生张松、赵子豪、刘新宇、卜俊杰担任主讲嘉宾,杨腾锐同学主持,21级全体积极分子线下参加此次交流会,我院其他同学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杨腾锐同学对各位学长进行了简单介绍,刘世通老师邀请优秀毕业生们进行分享。2010级消防专业毕业生张松首先从自己在核电站的工作经历出发,强调安全在核电行业中很受重视,还详细介绍了生产厂房的消防管理和施工场所的活动管理,对于同学提出的疑问,给出了细致的解答。赵子豪则分享了自己在紫金矿业安全督查组中的工作经历,从“企业管理能力、安全技术能力、语言能力”这三方面讲述了如何提升安全管理素质。他认为,大学生越早接触职业规划和行业了解越有优势。接着,刘新宇分享了自己对于好工作的定义,他强调选择工作时,要考虑自身情况并结合自身因素进行选择。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实习,亲身了解行业情况。最后,卜俊杰建议同学们要重视外语学习,理性处理考证问题,重视安全职业,脚踏实地。交流会结束后,四位学长都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答疑解惑,和同学们探讨交流。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行业现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职业规划,帮助同学们明确成长发展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校友交流会

校友交流会

新闻来源:俞嘉濠 白雅洁

摄影:孙琨凯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