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风建设”——我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03-25 阅读:

3月24日晚,我院科技创新协会组织我院本科生于博学楼2C101参加大学生创新活动经验交流会。本次双创交流会邀请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团队袁满、国家级重点支持领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主持人夏方方担任主讲嘉宾。

分享会伊始,袁满分享他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思路,他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社会影响”三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学们遇到的疑惑做了详细而丰富的解答,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兴趣,还消除了同学们对竞赛内容的困惑。会中,袁满现场招募队员进入科研团队,并留下联系方式,希望在今后也可以通过私信的方式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之处。随后,夏方方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她从“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用论文的形式进行讲解,对近些年的项目做出了全面的评价,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对今后创新创业方面有更详细的规划。

本次双创交流会,不仅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规划中对创新创业方面有了更足够的了解和认知,还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兴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交流会现场

新闻来源:郝世毅 张炫癸

摄影:郝世毅 安美颐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