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就业指导”——我院举办“卓越青春,筑梦未来”校友论坛

日期:2023-06-02 阅读:

为进一步凝聚广大校友智慧和力量,促进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帮助我院学生做好未来生涯发展规划,6月1日下午两点半,我院于矿业科学中心A200举行“卓越青春,筑梦未来”校友论坛。杰出校友李鑫、张海贞、王旭东受邀主讲,2020级辅导员胥振主持本次论坛,我院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本次校友论坛围绕安全行业形势与就业状况、个人成长与能力培养、大学生涯规划设计与指导等内容为在校学生交流指导。安全07级校友、徐州市应急管理局李鑫学姐简单介绍了安全专业就业形势以及以后可能面临的选择和机遇,鼓励大家注重专业知识积累的同时培养自己的社交能力,主动和学长学姐沟通交流,吸取他们的经验来完善自己的奋斗目标与职业规划。安全07级校友、杭州消防救援支队张海贞讲述了自己从毕业到杭州消防救援支队的心路历程,指出目前就业压力与升学压力大,强调提前进行职业规划及主动实习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应当重视在学校的知识储备,拓宽知识宽度,才能在机会来临的时候紧紧抓住。安全09级校友、中国建设基础设施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王旭东从“为人处世”四个字展开讲解,希望大家可以持之以恒的学习,脚踏实地的努力,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提升自己综合竞争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对自己有合理定位,不要盲目跟风,主动到一线学习磨砺自己。

本次校友论坛,同学们通过与优秀校友的交流互动不仅在学习方面受益匪浅,更对专业就业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起到了指引作用。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安美颐

摄影:安美颐

责任编辑:胥振

审核: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