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理育人”——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日期:2024-04-02 阅读:

为提升学院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与服务水平,4月1日下午5时,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在求是堂举办以“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为主题的心理委员专业培训会。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校心理健康中心李玉雪老师进行专业指导。

首先,李老师对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讲授了一次生动而富有实效的培训课程。李老师说,真诚是永远的必杀技,班级心理委员的劝导不应从问题角度出发,而应从希望、解决办法出发,学会用适当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沟通。接着李老师总结道,心理委员工作不仅仅是服务同学的心理健康,更是帮助我们自己成长的契机。最后,与会同学与李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

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各班心理委员对工作职责的认识与理解,也调动调动了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更有利于心理委员在学生群体中发挥积极作用,筑牢班级心理健康防护网。

活动照片

新闻来源: 权李想 陈少聪

摄影: 权李想

责任编辑: 胥振

审核: 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