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走进公寓,贴心指导——安全学院举办第五期书记茶座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29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交流,推动师生建设生态发展1226日下午,安全学院在学生党员工作站举办了第五期书记茶座。邀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安全学院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书记康建宏副教授担任活动嘉宾。辅导员排日代姆、部分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茶座由学工办主任于基伯主持

康建宏书记,介绍了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特色做法,对“把党建工作和科研结合起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党建工作始终要聚焦学院发展的重点科研工作应该以党建活动和党建精神为激励强本拓新全面发展。康建宏书记大家分享自己本科时期的求学经历以及在北大读博期间的见闻感受。他也学习生活等方面列举实例,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在矿大学习生活科研的感受谈到未来发展时,康建宏书记建议同学们在本科时期就可以开始接触科研项目从而寻找科研兴趣,从入门阶段就开始培养科研精神,为将来确定发展方向打下基础同时,建议同学们学习之余兼顾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发展,争取追逐自身、充实自身发展自身。参加茶话会的同学代表与康建宏老师进行了交流老师对学生代表们在职业发展规划中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指导。

本次活动,是书记茶座第一次走进学生公寓,拉近了同学与老师们的距离,更便捷地促进了面对面的指导和心贴心的交流,为同学们的思想提升、学习安排、学术规划提供了很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