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年度教职工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1-14 阅读:

章毛平书记主持大会

 114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矿业科学中心A200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校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校工会主席李来成,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部分学生代表列席会议参加了对学院处级干部的民主测评。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章毛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发表讲话


校工会主席李来成发表讲话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李来成主席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安全工程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安全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党群工作等方面都走在了全校的前列,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龙头学院。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的教代会工作和工会工作,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工会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教职工思想引领,使工会更加具有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最终实现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整体目标;二是切实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各项职权,畅通教职工参与、表达、监督等渠道,落实好教职工对学院建设和发展及重大事项决策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他衷心希望安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越来越好、更上新台阶

王恩元院长报告学院工作

朱晓东副院长报告2019年度财务工作

院工会主席李忠辉报告2019年度工会工作

教师代表程健维发言

教师代表王和堂发言

王恩元院长向全体与会人员报告了2019年度学院工作,他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本科教学、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学科及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与服务工作、学生工作、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2020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朱晓东副院长作了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对学院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传达了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院工会主席李忠辉作了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王和堂教授和程健维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会议还增选孙磊同志为学院工会副主席。

党委书记章毛平作主题教育总结

章毛平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通报了安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测评结果以及学院整改落实的进展情况,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要求,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更好地融合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应邀就师德师风建设发表专题讲话。他结合学校有关部门就师德师风问题开展的专题调研情况,就教师特别是研究生导师如何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强调所有教师都要过好师德关、教学关、科研关,学院党委要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

章毛平书记最后作了会议总结。他说,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全院师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扎实推进一流安全学科建设。他指出,今天的会议与以往不同,一是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同志到会就师德师风发表专题讲话,二是邀请两位教师代表在会上建言献策,这也可以说是在二级教代会运作方式上的探索,今后还将更多地让教职工参与到学院民主管理中来,真正的把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到实处。章书记最后代表学院党政向大家祝贺新年,他说,2019年已经过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十三五收官之年,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