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党委致全院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1-31 阅读:

共产党员同志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行政迅速行动,周密安排、从严落实、有序推进科学防控措施。1月26日安全工程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详细具体的安排部署。1月30日,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不忘初心做表率 疫情防控我先行——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为了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上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上级有关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和亲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石、试金石

二、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一定充分发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教职工党员在做好自己及家庭成员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主动关心学生的防控工作和校院相关措施要求的落实;学生党员要坚决服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全体党员要广泛发动和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三、坚定必胜信心,做好防控表率面对疫情,全体共产党员要坚定信心,及时主动了解各级党委、政府发布的有关疫情消息报道,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学院群、班级群等多种网络渠道,引导师生学习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保持各类有效信息的准确、畅通,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行为。

危急时刻,共产党员必须挺身而出并始终走在斗争的前列。让我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上级领导和部门统一部署下,在校党委行政周密安排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共产党员的称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加响亮,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