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学校收到中共郏县东城街道工委表扬我院学生的感谢信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07 阅读: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2020年春节,一场让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把各地紧紧联系在一起,虽隔山隔水,但心意相通。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一批批热血青年志愿者搏击在抗击疫情的前线,贡献出新时代的青春力量。我院安全工程2016-3班李梓宁同学寒假回家担任了抗击疫情志愿者,近日,学校收到他的家乡中共郏县东城街道工作委员会写来的感谢信。

信中写道:疫情发生后,李梓宁同学看到东城街道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主动联系工作委员会,成为东城街道抗击疫情的一名“列兵”。他总是冲在一线,展示着新时代靑年的责任与担当。卡点值班,他不惧严寒,日夜坚守:出入管控,他严格认真,一丝不苟;他主动承担消毒工作,坚持开展防疫宣传,用耐心的话语反复讲解却从不叫苦。他仔细学习防控知识,参与督导督查和后勤保障,跑前跑后发放物资, 让一线的同志省时省心……他用自己的智慧和实干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地做好全院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由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建立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密切联系全体学生,准确了解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及心理状态,并对武汉及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的学生给予重点关怀。学院团委发布了“发挥堡垒作用,争做防疫先锋”的倡议书,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践活动方案,倡导同学们勇担安全A+学子奉献国家与社会的责任,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力所能及地参加所在地防疫相关知识讲解、防疫政策宣讲、值班点检查值班、卫生消毒、物品发放、居家防控心理疏导等的疫情抗击活动,开展线上团日活动。目前,学院共有44名同学参加所在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有240余名同学为抗击疫情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