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凛冬散尽,共克时艰——学校收到中共南石门镇委员会表扬我院学生的感谢信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12 阅读:

2020年春,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肺炎席卷而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展开了一场浩浩荡荡抗击疫情的总体战、阻击战。我院安全工程2017-3班刘铭瑞同学寒假回家担任抗击疫情志愿者,近日,学校收到他的家乡中共南石门镇委员会写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当抗击疫情战役打响后,刘铭瑞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主动联系所在的碧桂园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加入 “业主志愿者”,成为社区抗击疫情的一份子。担任志愿者期间,他先后学习了解有关防疫知识,亲身参与社区消毒防疫工作、测量体温工作、出入管理登记工作、防控疫情宣传工作,积极配合物业管理部门疫情防控“七个百分百”和“三个服务”工作。刘铭瑞为我院2017级团总支书记,我校卓越青年学院第11期青马班校级培养对象、组长。面对表扬,刘铭瑞说,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人的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 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

山河今有恙,国民当自强。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全学院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不仅周密地做好学院在徐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还通过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研究生导师与全体离校过年的师生保持密切联系,特别是对武汉以及湖北等疫情较重的省区学生予以重点关怀。广大安全学子秉持着“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运用掌握的安全科学知识,积极参加各项防疫志愿工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勇担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目前,学院共有44名同学参加所在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有240余名同学为抗击疫情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