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22 阅读:

安全工程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617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在矿业科学中心A200报告厅举行,校工会主席、院党委原书记、江苏省首批党课名师章毛平应邀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王思华主持。全体2020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党课。

  

本次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红色青春谱写新的奋斗篇章”。章主席首先对毕业生党员们即将开启人生的新篇章表示祝贺,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在过去几年的成绩和在毕业离校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接着,章主席从抗击新冠疫情引入,从党的历史彰显党的坚强领导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抗击疫情彰显党的巨大政治优势、时刻不忘入党誓言做优秀党员三个方面展开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运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毕业生党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加强自身的修养,掌握过硬的本领,援引校歌“努力,努力,行健天同功”,讲述出自《周易》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内涵,要求同学们坚持中“好学力行”、“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最后,章主席引用《奔涌吧,后浪!》作为结尾,期望同学们奋勇拼搏,勇担时代责任。

院党委书记王思华提议全体毕业生党员以热烈的掌声向章主席对大家在求学期间的教导和学院发展创造的优异成就致敬意,并希望同学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活动最后,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毕业生专题党课是学院党委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坚定毕业生党员的思想,鼓励和引导他们开拓思路、开阔视野,在时代潮流中把握发展机遇,以优异的业绩报效国家、报答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