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圆满完成“四个一”主题活动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2-02 阅读: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安全学院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活动20209月开始,至20211月中旬结束。

此次活动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部牵头抓总,学院党委负责具体组织与指导,基层党支部负责推进实施,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分为开展一次读书活动、重读一次入党志愿、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回答一份问卷四项重点措施。

通过学习《苦难辉煌》一书,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洗礼上普遍感到有了收获和提高,对事业发展的差距意识、忧患意识和紧迫感、使命感有了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信心勇气得到了转变和增强。通过重读入党志愿,回顾入党的心路历程、入党的庄严时刻、入党后的成长和入党以来的价值追求,着力唤醒党员内心深处对党的深厚感情和自己对人生的庄严誓言,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时刻保持党的优良作风,践行对党誓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形式,对照党章找差距,回答“我作为党员合格吗?”一份试卷,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在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中,全院党员增强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发挥了模范作用,强化了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中。

学院党委切实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将主题教育与与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一线规则,注重以上率下、联系实际,坚持层层负责,注重上下联动、加强督促指导,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完成了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的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集中收看纪录片苦难辉煌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