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矿井瓦斯防治与利用研究所第二、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1 阅读:

1019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矿井瓦斯防治与利用研究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矿业科学中心A528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矿井瓦斯防治与利用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海锋主持,矿井瓦斯防治与利用研究所第二、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与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全体与会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回顾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交流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并发表自己的观点。

矿井瓦斯防治与利用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海锋老师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涵盖的内容很多,也是对我国未来五年发展方向的规划,和我们息息相关,报告的每一部分内容都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多回顾多理解。作为学生必须以学业为主,提高自己的本领,为将来走进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而奠定好基础。

矿井瓦斯防治与利用研究所第三支部书记刘清泉老师从一些微小的层面上指出,党的二十大代表林占熺利用菌草代替木材种蘑菇,解决了种蘑菇带来的生态问题,这样的事例可以启发我们进一步思考所从事的科学研究的意义。

会议最后,副院长王亮进行总结,他讲到,不管是教师还是研究生,所作所为一定要符合自己的党员身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培养自己的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多积累经验,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与国家的命运密切联系在一起。

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的召开对全体党员保持思想的先进性、作风的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相信在专题学习的持续开展下,支部全体师生必然能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清晰的思路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

 

新闻来源:矿井瓦斯防治与利用研究所第二、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