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程婷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23 阅读:

421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矿业科学中心A412召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留涛、公共安全与消防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康建宏分别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思华主持。

孙留涛副书记讲授的党课题为《以史为鉴  学史铸魂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他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习学什么、党史学习怎么学三个方面深刻阐明了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怎么学党史这一问题上,提出党史学习一是结合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需求,二是结合培养民族复兴青年的时代重任,三是结合中心工作推进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孙书记的专题党课,为全体教师党员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争创新业绩,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方法指导,让人深受启发。

公共安全与消防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康建宏结合支部近年来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党史学习的体会和党支部建设的经验。支部是全国首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曾获中国矿业大学十佳学生党支部、中国矿业大学先进党支部。支部把党史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丰富的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王思华书记做会议总结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希望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带头主动学、结合业务学、落到实际学,在党史学习中要坚持理论和实际结合,历史和当下贯通,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通过党史学习,在思想行动上彰显更高的站位,在素质提升上拿出更实的举措,在推动发展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在行稳致远上坚持更严的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创造新业迹、展现新气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