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党史专题研讨会

作者:刘世通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26 阅读:

425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在矿业科学中心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和堂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为什么学”这一议题展开集体讨论。王和堂书记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我们应该要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时,也要从根本上明晰中 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支部委员左天林谈到,我们当代新青年应该以党史学习为切入口,通过小切口掀起大学习,保证每一期青年大学习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党史学习过程中还需要提升四种能力,分别是提升思想洞察力、提升发展自信力、提升精神源动力、提升工作落实力。此外,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突出“三个避免”,避免用历史虚无主义来审视历史。避免出现学习与工作“两张皮”现象。避免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此次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上,支部成员们都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学习热情空前高涨,明确了支部党史学习的大方向,为支部后续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坚定的思想基础。

党支部书记王和堂带领党支部学习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