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实践活动一小步 创业能力一大步

作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09-04-20 阅读:

  4月18日上午8:00,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思辨社、我院学生会实践部、管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由我院创业协会协办的校庆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让学生走入社会,真正接触社会提高自己的创业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此次活动吸引了全校学生前来报名参加。报名的学生两人一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对随机抽取的商家、单位或企业完成规定的任务。任务包括:获得一定数量的商家负责人名片、一定数量的对百年矿大的美好祝福和一定数量的对方赠送的纪念品等等,学生从商家获得的东西越多,选手的得分越高。比赛分为上下午两个时段,到下午5:30,所有学生顺利返回学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对培养大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位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学生说:“这样的活动不仅使我体会到了实践的快乐,而且在实践中所获得的知识和能力是使我受用终生的。”
  此次比赛的结果将在近期公布,请大家热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