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传承文化自信,提高文化修养——梅苑分党工委安全学院开展19级晚自习检查活动

作者:孙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06 阅读:

期末考试临近,为了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梅苑分党工委安全学院于12月5日进行了一次晚自习检查工作。安全学院大一新生一直延续着集体晚自习的传统,而本次检查工作旨在了解19级新生的备考状态以及来大学后的感受。

晚上7点,检查工作正式开始。在检查过程中,各班晚自习情况良好,教室安排到位,自习室秩序井然。同学们自觉遵守自习纪律,出勤率高而且自习教室内的学习氛围浓厚。安全学子们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积极准备着,有的在翻阅之前记录的笔记,有的在小声交流,解决自己还不会的题目。检查期间,辅导员莫达也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复习情况以及来到大学后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已经能够融入大学环境,并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着准备。

大一新生的集体晚自习是让他们从高中到大学过渡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创造一个良好学习环境,形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抓手。同学们纷纷表示晚自习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学习效率,同时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集体晚自习的举行,在安全学院营造出传承文化自信、弘扬文化精髓的浓厚氛围,这将促进同学们将个人成长与国家文化发展结合起来,积极进取,奋发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