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笔墨丹青,书写人生”书法比赛

作者:孙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12 阅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的个人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安全学院“笔墨丹青,书写人生”书法比赛于126日晚七点展开决赛。

汉字书法是中华民族独有的传统艺术,历史源远流长,气魄盛久不衰,是一种集肢体和脑力于一体,将全身气力和思维运用于笔端的一种艺术形式。本次比赛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预先来到比赛场地,进行活动前的准备工作。下午六点半左右,参赛同学陆续到达比赛现场。晚上七点,比赛正式开始。硬笔书法组的选手们认真书写着每个字,细致雕琢笔下的每一画,横竖撇捺之中,饱含良苦用心;软笔书法组的选手更是跃跃欲试,挥毫泼墨间将对书法艺术的热情渲染在泛黄的纸上,行云流水之间,书写着青春风采。最后,比赛在评委们的惊叹与赞美中完美落幕。

本次活动的举办推广了书法艺术,提升了大学生的文化素养。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意识到了传统文化学习的重要性,并在加深了大学生对文化自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