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孙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23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丰富消防宣传内容,创新消防宣传质量,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尤其带动以大学生为代表的广大青年朋友进一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从而号召和带动社会各界人士更加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1123日晚七点,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院2019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在博学楼一A301A302A303举行,来自各学院的代表队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大比拼。

此次活动安全学院主办,竞赛分为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3个环节,题型涉及消防基础理论知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监督检查等内容,主要针对如何排查整治生活中常见的各种火灾隐患,正确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综合知识进行了问答比拼。比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伍都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各代表队的选手精神抖擞、摩拳擦掌,选手镇定自若的回答、团队之间默契的配合,让竞赛现场气氛紧张到了极点。在最能体现选手知识水平和应变能力的多选题中,每支参赛队伍都屏气凝神,争取不漏掉任何一个正确答案,为自己的队伍赢得高分,团队成员的正确作答,不时赢来队友赞许眼神,在监考人员的监督下,整个竞赛活动气氛热烈、节奏紧凑、张弛有度。

作为今年消防119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贴近大学生生活实际,侧重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纠正师生生活中的消防安全误区,为下一步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持,极大地丰富了消防志愿者组织活动内容,有力提升了大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