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安全学院举行党员组织发展流程与要求培训会

作者:孙婷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03 阅读:

12月2日晚七点,安全学院在梅三分党工委B1131举行党员组织发展流程与要求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安全学院辅导员吕鑫主持,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部分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吕鑫老师向在场同学说明了党员组织发展的过程,包括团推优的开展各支部如何推选发展对象对发展对象进行测评,以及各支部定期开展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考察、谈话。吕鑫老师特别强调在组织发展过程中,发展对象的推选必须是在积极分子年满一年以上才可以进行。

培训会后程,吕鑫老师在了解了各本科生党支部的组织发展材料审核情况后,进一步详细介绍了材料的整理等问题,包括入党申请书、自传、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结业证书、思想汇报、确定发展对象测评登记表、培养考察表、政审函调材料、预审发展对象申报材料表、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考察表、半年小结、转正申请书、个人总结、转正申报材料表等。吕鑫老师指出,组织发展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材料书写细节等比如时间的落款与支部名称的书写,以便更高效地完成相关材料提交,并要求本科生各党支部支委严格按照组织发展要求审核各阶段所需材料

通过本次培训会,本科生党支部支委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更加清晰明确的了解到组织发展的流程与规范,材料书写的细节,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了更加充分的准备。